朱明清示範頭皮針灸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朱醫師今天下午到台北縣新店的中國醫藥研究所參觀、訪問,並在這裡舉行了第一場針灸示範。慕名而來的中、西醫界人士和記者很多,把小會場擠得滿滿的;甚至有些聞風而來的病患。

  朱醫師首先表示,他的頭皮針是以傳統中醫為理論,經過長期臨床摸索所研究出來的。他的頭皮針確實跟一般的不同,針較細小、柔軟,插入頭皮一寸兩分,不太感覺得到疼痛;可以留在頭上48至72小時,睡覺也不會有什麼影響。除了安全外,效果也很快;平均半小時就能見到病人症狀明顯地改善。但在場的國內醫學界人士多保持保留的態度,認為沒有醫學證據、沒有病歷追蹤;只怕頭皮針所造成的熱潮是曇花一現,經不起考驗。

  在大家的好奇與懷疑下,榮總針灸科鍾主任帶來兩名中風病患,請朱醫師作示範。中醫研究所表示,今天的醫學示範已取得台北縣、市衛生局的同意,法律責任由鍾主任負責。

  這位七十來歲的高老先生,一個半月前沒來由地突然中風,現在只能以輪椅代步,或是讓人扶著勉強走上兩三步。朱醫師先問他病況,推斷是血管哽塞的可能性較大,病兆的位置不很深;然後,他扎下了第一針,大家屏息以待。他並要高老先生以深呼吸來配合。

  扎完五針後,朱醫師開始試著讓高老先生癱瘓的右腳提高,但是手卻試了幾次沒有成功。朱醫師接著幫他按摩、伸腿,針在往下插深點;這時候,他鼓勵高老先生站起來,離開輪椅。高老先生一步一步地,不必人攙扶,來回走了起來。

  對於高老先生在扎針十分鐘內能夠有這麼大的進步跟效果,朱醫師希望能夠得到國內醫學界的協助;以現代科學的方法加以驗證、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