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傳奇(一)

胡淑裕 蕭若華 報導  / 台北市

  兩個月前才被媒體捧上天,認為是新內閣中最有績效、最具創意的教育部長吳京,不過才事隔一個月,就因為選系不選校的提議,而引來監察委員的關切以及立委的砲轟,甚至有些原本捧他的媒體也開始撰文批評。在此期間,記者胡淑裕、蕭若華以及羅益民,前前後後共訪問吳部長六次,每次都針對當時的變化,做深入的採訪,對吳部長的個性,及教育理念有深入的了解。

  前天九月二十三日,是教育部長吳京上任以來最受考驗的一天,早上九點到監察院接受監察委員關切,十一點又趕到立法院接受立委連番砲轟質詢。一整天下來,教育部長吳京都不急不徐詳加解說,被人批評的滋味當然不好受,不過一向習慣朝正面思考問題的吳部長,卻認為這也不失為和民意代表溝通的機會,所以準備了詳細資料,藉機也讓民代了解教改。

  教育部長吳京上任三個多月來,宣布了十幾項教改方案及多項構想,其中大學補足額錄取、國中輔導老師改為專任、聯考電子舞弊加重刑責,以及高職免試入學等,都已經一一完成,著手推行,步伐之快,有人不免開始擔心。不過教育部長吳京強調,有的他所提出來的只是個構想,希望大家一起討論,並不是要強制執行。

  吳部長的教改目標是要創造快樂的學習環境,及「提升學生的競爭能力」,所有教改政策及構想的提出,都是在符合這兩大目標下所切入的,教育改革的步伐已經開動了,讓我們一起來參與教改行列,也來認識我們的教改火車頭教育部長吳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