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升大學 擬分兩套教材教學

 / 台北市

  配合高中課程改革,教育部研擬在九十八學年實施課程綱要時,讓隔年升上高二的學生,英文、數學與物理三個學科,分成基礎與深化兩個版本的教學,教育部長杜正勝說,分級施教是為了適性學習,分級有利於十二年國教的推行,不過如果考試分級的配套不夠完善,難保家長不會叫孩子,去唸比較深的版本。

  同樣的班上,有人立即用英語回答問題,可是有人卻得想個老半天,這樣的場景反應了,即使唸的是同一本教材,英文程度卻有落差。

  英文、數學和物理,是高中生程度落差最明顯的學科,但儘管如此,學生們沒有分組,上的還是同一本教材,對此,教育部預定在九十八學年,高中實施新課程綱要時,把英文數學物理三科分成基礎與深化兩個版本,讓隔年升上高二的學生分級學習。

  高中校長認為,分級施教對未來實施十二年國教很有幫助。

  不過學生的看法很分歧,尤其和升學考試掛上鉤,他們就有疑慮。

  升學考試要不要分級還沒有定論,不過李校長認為並非不可行,像學測只考五科,只是申請與推甄的門檻,可用基礎版,再者,七月的指考,數學早有文理組差別,所以接下來的就是物理和英文怎麼分了。

  李校長說,配合高三延後分流的政策,分級施教比較有利學生全方面的學習,但若要考試分級,也得有完善配套,才能消除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