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困難 北北基共辦基測喊卡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官上任,選前開的支票,現在政策急轉彎。之前才宣布國中小教科要一綱一本,今年九月就要提前上路,台北縣市和基隆要合辦基測,今天卻說最快明年九月才會實施,讓北縣和基隆一陣錯愕。

  原本上週五才說過,今年九月份開始要北北基一綱一本、共辦基測的郝龍斌,經過和教育局討論過後,對實施日期緊急喊卡。

  台北市教科書評選作業來不及,但是準備共辦基測的台北縣,卻早已和家長、教師溝通過,決定今年九月照常實施。台北縣是否跟台北市共辦基測還要再協商,至於中央頻頻喊出強制一綱一本是違法,北縣教育局強調,根據國民教育法第八條第二項規定:國民中小學教科書,由校務會議公開選用。只要教科書是經過學校教師公正評選,教育部都無權干涉。

  中央、地方相互喊話,孩子究竟要讀哪一本?一綱一本,不論是否延後實施,教育政策都不能少了專業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