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淡水線全線通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運淡水線的台北站到中山站今天(25日)正式完工,中午十二點通車營運,由於正逢國定假日,淡水線各站人山人海。熱鬧非凡,行政院長蕭萬長試乘一段電聯車。他說,淡水線通車,就像打通台北的任督二脈。

  中午十二點正,捷運淡水電聯車緩緩開進台北車站,從中山站到台北車站最後一區段完工通車,展開我國交通史上另一項新頁;而捷運和台鐵的連通走廊也完工了。在行政院長蕭萬長和台北市長陳水扁共同按鈕之下,捷運和台鐵從此貫通。這同時是就職剛好滿三週年的陳水扁送給市民的耶旦賀禮。

  捷運台北站深入地下四層,地面站和台鐵連通,地下三層是捷運大廳,第四層是捷運淡水線月台,搭乘捷運的旅客不用出站可以直接轉搭火車。蕭院長試乘一段電聯車,這是蕭院長第一次搭捷運,他認為淡水線不輸給國外捷運,只要能好好經營,對民眾是一大方便。

  木柵線、淡水線相繼通車,兩條路線無法接駁,捷運公司為了方便乘客轉乘,規劃台北車站到木柵忠孝復興站的接駁公車。通車第一天,票價大優待;沿線熱鬧滾滾的活動,使得淡水線班班爆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