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款 幫助熱情追夢人

蕭彤雯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有夢想,卻不一定有能力實現。不過接下來這十個人很幸運,他們有的從空中記錄台灣的真實影像,有的努力推廣陪盲胞慢跑運動,只是礙於現實生活,幾乎無法持續下去。不過他們的熱情感動了企業界,決定贊助他們每人一百萬元,讓他們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是牽姻緣的紅絲線,卻讓吳興傳和張文彥比親人還要親。一個是動物園的駐衛警,一個是全盲的馬拉松跑者,十年前的某一天,他們在操場相遇,感受到盲胞想跑想飛的那股熱情,張文彥決定當他的眼睛。

  幫助張文彥跑進十大馬拉松,是吳興傳的夢想,同樣有個偉大的夢的,是任職於國工局,常從空中鳥瞰台灣的齊柏林。他的夢想,是用照片,讓大家看到真正的台灣。還有要以太陽能車進軍雅典奧運的艾和昌,想傳承祖先文化的尤瑪達陸,在獲得企業贊助的一百萬元後,他們的夢想都有機會實現,在這些都不是為了自己的人身上,我們真的看到了,人因夢想而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