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年菜熱賣 業者忙翻天

何佩蓁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後天就是除夕夜了,家家戶戶都會吃團圓飯,這幾天外賣年菜的餐廳和飯店可說是忙翻天,不但大廚日夜加班趕工,還有業者找明星代言推銷。不過因為受到禽流感和狂牛症的影響,降低民眾買雞鴨和牛肉的意願,造成今年豬肉價格漲了三成左右!

  師傅在廚房裡渾汗快炒,三兩下就完成了這道茄汁大明蝦,而這道上等子排讓人口水直流,一桌子年菜色香味俱全,還特別以手外帶年菜訂單接不完,大廚這幾天累翻了。有人是沒空下廚專程來買現成的砂鍋魚頭火鍋,加熱就可以吃,看準年菜有市場,更有超商找來人氣團體S.H.E推出私房年菜搶攻消費者荷包。

  只是市場裡的這些太太小姐,還是準備在除夕夜大展身手,但菜單怎麼設計,還真是傷腦筋。雖然政府說電宰雞肉絕對安全沒問題,但一會兒狂牛症一會兒禽流感,豬肉雞蛋價格狂飆三成,就連吃素的人只買蔬菜水果,平均價格也漲了一到二成,應景水果柑橘、棗子更是水漲船高。怪不得這些家庭主婦大嘆,今年想自己下廚做年菜,不但選擇變少了,還得多花點買菜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