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開運茶猴年旺旺來

蕭彤雯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新的一年,每個人都希望好運旺旺來,有人求神問卜,有人在風水上下工夫,其實您可以有更簡單的方法。有中醫師依照黃曆上對十二生肖的猴年運勢預測,設計了一整套開運茶飲,完全對應各種生肖可能發生的健康問題,相當有趣。一塊來看看。要說這滿桌子再普通不過的食材、藥材,能幫您改運,您相信嗎?ㄟ!別以為是胡說八道,這可是有根據的。

  綜合黃曆和眾家生肖學,屬牛的,新的一年問題在慾望太多,喝點小麥、紅棗茶,可以除煩悶,老虎跟雞,免疫力差,容易失眠,黃耆、枸杞、大蒜,可以捕精益氣、增強免疫力。屬龍的,最大問題是縱慾過度,多來點桑葚小麥,免得太虛。蛇跟狗,猛吃猛睡易肥胖,喝點綠茶、決明子,有利排水消腫。本命年的猴子筋骨不太好,薏苡仁、橘子皮泡著喝,治酸痛。屬豬的,呼吸道特別容易出問題,蔥、薑、菊花,驅寒止咳最適合。

  至於鼠兔馬羊,共同的問題都是太鬱悶,四碗水、滾五分鐘,就能保一年健康,身體好、運自然就好,您說是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