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死雞丟河裡民眾恐慌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南市

  禽流感陰影籠罩台灣,台南地區今天卻發現有不肖雞商,居然將大批來路不明的死雞丟入河裡,引發居民恐慌! 防檢局上午召開記者會,嘉南地區四座染病的養雞場,將在三天後、進行全面撲殺。防檢局上午也緊急派遣專家,前往泰國參加【國際禽流感會議】,讓我國的防疫工作,和全球同步。

  這裡是台南下營將軍溪,不肖雞農竟然將疑似遭禽流感感染死亡的上千台斤雞隻全都丟進溪裡,屍體分布在水面和水岸邊,甚至有些已經沈到水底,惡臭撲鼻,居民實在擔心禽流感就這麼隨波逐流,擴大感染而在嘉義的雞農則是頻頻喊冤,說他們絕沒有違規打疫苗,濃委會強調,證據還在查,目前不會追回補助款不過就在禽流感籠罩下,農委會已經派員前往墨西哥還有泰國取經,但遺憾的是,雖然台灣不是疫區,但卻被日本和香港禁止家禽進口,現在佑新增俄羅斯農委會信心喊話,他們嚴格監控,要大家不要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