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公象龜 錯把石頭當母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天來了,正是許多動物發情求偶的季節。但臺北市立動物園中的一隻象龜卻因此腹部挫傷出血,原因竟是牠把石頭當成母龜。另外,動物園裡的小無尾熊今天開始上課,為的就是要讓小無尾熊學著獨立。不過才兩分鐘,小無尾熊就急著找媽媽,畫面相當逗趣。

  和一旁的同伴不一樣,這隻象龜身上被五花大綁,活像是在市場裡即將被賣掉的螃蟹。小朋友都在問,這隻烏龜到底怎麼了。原來是發情的時候把石頭誤認成母烏龜了,結果公象龜的身體和石頭磨擦,腹部反而裂開出血。為了保護傷口,褓姆只好用繩子把木板綁在腹部。像貞操帶一樣的繩子讓牠暫時不能和同伴一樣自由,看起來鬱悶極了。

  同樣是趴,這模樣是可愛又安全。九個多月來,一直賴著媽媽的小無尾熊立克,今天也要上學了;第一堂課就是要把牠拉離媽媽,學著獨立,不過這下可急壞了麗琪媽媽。除了沒有辦法離開媽媽太久,量體重時還會有小小的不安。但是第一天上課,小無尾熊沒有哭鬧,褓姆說,算是個乖學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