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醫院省錢秘招年省千萬

慈濟醫院省錢秘招年省千萬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報導  / 台東縣

  一般家庭想要省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不用的電器設備隨手關掉,但是24小時都要隨時待命救人的醫院,又該怎麼省電呢,花蓮的慈濟醫院透過科技管理,光是將院內空調所排放出的熱氣再利用,一年就省下了一千多萬元。

  提到慈濟,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救苦救難,不過你可能不知道,慈濟也可以很科技,走進慈濟醫院,為了要讓每位病人都有溫暖又足夠的熱水盥洗,院方以最新的熱棒技術,也就是利用空調所排出的熱氣,轉成熱能燒熱水。

  冷氣排出的冷水,再回送空調運轉。廁所裡馬桶沖水,還分為小號跟大號兩段式沖水。用水夠了用電也要夠,把粗燈管換成細燈管,電子式啟動亮度一樣、省電12.5%,公文傳輸都以電子郵件收發,不浪費紙張。

  最特別的是這個電子圖檔的X光片,沒有X光片的金屬污染,診斷病情一樣精準。醫院四周是太陽能路燈,白天吸收太陽熱能,人行磚道使用透氣的空心磚,雨水都能夠滲入磚道裡,灌溉慈濟醫院四周的綠樹,永遠都是那麼欣欣向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