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鴨蛋添魅力 鴨子館開張

張政慧  / 宜蘭縣

  宜蘭立澤社區有著養鴨故鄉的封號,為了凸顯特色,今天在利澤老街有一場小朋友彩繪鴨蛋的活動,小朋友們運用自己的想像力,把一顆顆的鴨蛋彩繪完畢後,裝飾在鴨子館內,讓所有到利澤的遊客,藉由一顆顆的彩蛋感受養鴨人家的生命力。小朋友盡心的用蛋殼在牆上拼出養鴨人家的模樣,儘管那是阿公時代的盛事,但在老師和小朋友的集體創作下,養鴨人家的場景,再度重現。

  半個世紀前冬山河,以養鴨聞名,尤其在五結利澤地區,家家戶戶都是靠養鴨為生,只是時代進步,社區裡再也看不到養鴨的蹤影,為了喚起年長一代的記憶,也讓下一代了解老一輩的歷史,大二結文教促進會今天在利澤老街舉辦了這場繪鴨蛋的活動。

  上百名當地的小朋友拿起了彩筆,運用自己的想像力,把鴨蛋變成五彩的璧畫。這棟由社區民眾自己捐出來的老宅,在變成了小朋友精心繪製的鴨子館後,所有遊客就可以在這裡看到鴨子的一生,也可以看到利澤老街的舊影和昔日風光。(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