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國小封校 學童廟宇上課

黃柏齡  / 高雄市

  高雄市柴山國小因安全問題,被封校,不過學生和家長都堅持要在原地上課。上午警方拉起封鎖線,禁止學生們再使用教室,十多名學生們不情願地離開,但立刻轉往一間廟宇裡頭,繼續上課,學生們都很堅持,要在山上上課,不想下山,家長們也哭著說,大環境再困難,也要讓柴山子弟,在自己的土地上受教育!

  十多名柴山國小的學生上午照例走路上課,不過一走進教室才發現根本進不去,全部被被黃色的封鎖線給封住了,因為這裡已經被警方封鎖。但小朋友們沒有因此被擔擱,很快地收拾書本,轉換到附近的一家廟宇繼續上課!

  小朋友們可以繼續唸書,每個人都很興奮,但家長們對於只能提供這麼克難的環境給小孩,感到相當內疚而落淚!即使只能在簡陋的廟宇裡上課,即使校名只能粗糙地寫在木板上,但家長們堅持,環境再差也要讓柴山的子弟,繼續在自己生長的土地上受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