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有心臟病 導致中風不治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名才一歲大的男嬰,竟然中風死亡,昨天男嬰意外摔落地面,送醫急救發現,男嬰有顱內出血,以及腦水腫的症狀,醫院透過斷層掃描,診斷出他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可能是致命關鍵。

  這位張小弟弟是在22號轉入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送入醫院時小弟弟的意識模糊,經過電腦斷層掃瞄發現張小弟弟的顱內有30.CC的出血情況非常嚴重。30CC的出血量對大人都是很嚴重,何況是未滿一歲的張小弟弟,經過急救後張小弟弟還是在22號下午過世,張小弟弟為何會發生腦中風,根據斷層掃瞄發現,出血的狀況並非外傷造成,而張小弟弟本身其實就有先天性血管異常的疾病。

  其實張小弟弟不會是最年輕腦中風第一個病例,因為根據院方表示大多數早產兒或是遺傳先天性心血管疾病的幼童都是危險群,家長如果發現新生兒嘴唇容易發紫,或是哭鬧狀況異常應該要多注意。而不幸過世的張小弟弟出生後由家人安排在花蓮玉里鎮的外婆一起住,父母在台北工作,目前遺體已被家長帶回台北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