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烹飪節目始祖傅培梅病逝 享壽73歲

竹幼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烹飪名師傅培梅今天(16日)早上十一點,因肝癌併發胰臟癌不幸過世,享壽七十三歲。民國六十幾年,許多家庭主婦都是看著《傅培梅時間》,學習做道地、好吃的家常菜,甚至現在許多餐廳的大廚也都曾經看電視學做菜。就連鼎泰豐小籠包也因為傅培梅特別愛吃,每次吃完都會指點,才造就了現在的口感。

  曾經,多少家庭主婦每天一定要打開電視收看《傅培梅時間》。「醋溜明蝦片」、「炒牛肉絲」,這些下飯好吃的家常菜透過傅培梅的五分鐘,在全世界培育出一個又一個的大廚。

  高進忠當了二十年的廚師,他從不會忘記從傅培梅那學會的這道「咕咾肉」。除了家常菜,這籠吸引日本人專程來台灣吃的鼎泰豐小籠包,湯汁多到會燙口,沒想到這也是傅培梅親自和大廚交換意見後的口感。

  走進書局,現在都還有專區擺著《傅培梅食譜》。傅培梅的飯菜香飄散在許多角落,她的過世,女兒非常不捨。七十三年的生命,傅培梅留給大家一道又一道好吃的菜餚。程安琪說,媽媽最後在病榻上的遺言是:「沒有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