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費平台將上路 帳單全搞定

陳羽珊 游美成  / 台北市

  未來繳費,再也不用東奔西跑、找特約銀行了,銀行公會計畫在月底推出一套全國性繳費系統平台,未來加入這個平台的民眾,將不用申辦約定帳戶,可以選擇自己名下的任何一個銀行扣款,同時也不需要扣繳手續費!

  想要繳電話費,還得看看帳單背面,有哪些約定銀行可以辦理,實在是太麻煩了。到便利商店繳費,又得拎著一大筆現金,很沒安全感。針對現代人的困擾,銀行業者想出個好點子,計畫在這個月底推出一個繳費平台,邀請農民銀行、交通銀行等二十三家金融機構上線,再找來瓦斯公司、自來水公司等事業體加入,民眾不需要辦理約定帳戶,就可以從自己任何一個銀行帳戶扣款,節省不少時間。對於近來頻傳的ATM轉帳詐騙案件,業者也想出因應之道。

  覺得自己帳單太多、繳費很麻煩嗎?等到月底這個繳費平台打通,只要是五萬元以下的帳單,隨你愛怎麼繳、就怎麼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