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有苦難言? 七成在補習

林怡君 戴榮賢  / 台北市

  現在學生最痛苦的是什麼?今天有一項國中生痛苦指數大調查,結果竟然有高達七成的國中生都有補習,沈重的課業負擔,壓得學生幾乎喘不過氣來,其中甚至有四分之一的學生,每個月的補習費就得花上九千元!許多家長都吃不消,教育部強調,未來會朝向一綱多本的方向改革,希望能減輕國中生課業壓力!

  下課鐘響,學生們背著書包走出校門,不過累了一整天、大部分的人,卻還不能回家說來說去答案只有一個,從英文、數學補到理化,學校附近補習班一家接著一家開,擔心跟不上進度,學生硬著頭皮,什麼都補根據調查,將近七成的國中生下課後,都往補習班跑,每個月至少六千塊的補習費,家長寧願少買一件衣服、少吃一頓大餐,就是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家長無奈、學生痛苦,教育部坦承,沒想到當初一綱多本的規劃,竟會造成學生這麼大的壓力讀不完的書、補不完的習,教育部承諾會討論改善,讓學生小小的臉蛋上,重新綻放快樂的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