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行蹤成謎警方協尋

何月秋 陳美喬 翁乾晃  / 台北市

  一名香港東方日報記者黃旭東,上個月九號來台自助旅行後離奇失蹤。報社曾請求我方警政署發佈協尋,但奇怪的是突然又發表聲明,將他解雇。全案疑點重重,治安單位甚至懷疑他別有企圖,下午警方到他投宿的環亞飯店,調出監視器畫面,追查下落。

  華視新聞從台灣、香港兩地追蹤報導位在敦化北路的環亞假日飯店,就是香港東方日報記者黃旭東,前一個落腳處,由於這裡外籍房客相當多,飯店人員對他都沒有印象黃旭東是在九月九號,利用私人假期,來台灣自助旅行,九月十一號還曾經與家人通話,就失聯,九月二十三號,警政署針對各縣市警局發佈協尋通知,九月三十號,香港東方日報正式解雇黃緒東由於外傳主跑二岸新聞的黃緒東,因為掌握中國重要情資曝光,遭到公司緊急解雇,東方日報也發表聲明,指出黃緒東因為從九月十二號到現在,都沒回來上班,才依照僱傭合約把他開除最著急的是黃旭東的家屬,目前只能尋求台灣警方協助,把人找回來。(何月秋 陳美喬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