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罹患人數遽增年齡漸下降

柯映青 王健強  / 台北市

  安全的性行為真的非常重要!台北市性病防止所調查發現,國內罹患性病人數已經連續三年持續增加,而且年齡有下降的趨勢,最年輕的病例竟然只有十五歲!性防所發現,國人性行為複雜,而且濫用抗生素的結果,使得治療效果,大打折扣,有高達九成的病人是超級淋病患者。

  國人感染性病的人數向上攀升。根據台北市通報病例的資料統計,罹患梅毒的患者比去年多出了247人,而罹患淋病的人數,增加速度更誇張,今年罹患人數竟然增加高達去年的一倍。性行為氾濫加上沒有安全措施,性病防治所還發現,罹患淋病的病患中,竟然還出現超級淋病,病毒抗藥性強,使用第一線藥物抗生素根本殺不死,治療相當困難。一般性病可以痊癒,但是超級淋病,治療恐怕沒那麼容易。尤其罹患了性病,更增加了各種性病交叉感染,甚至是罹患愛滋病的高危險群。醫師呼籲,帶上保險套從事安全性行為最保險。萬一不幸染上性病最好乖乖尊重醫師指示醫治,否則亂服藥,變成超級性病會更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