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退化性關節炎有秘訣

李佩純 林志堅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變冷了,又是退化性關節炎好發的季節,a根據統計,目前五十歲以上的人,每兩人就有一個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要搶救您的關節健康,到底該如何保養?又該如何選擇藥物?我們的報導。

  天氣一變冷,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常常會覺得關節不太舒服,如果您有這樣的症狀,那可能就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根據統計,目前國內五十歲以上的人,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有退化性關節炎,其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女性,另外有O型腿的人也要特別注意。

  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人越來越多,為了搶救關節的健康,市面上更是出現了各種琳瑯滿目的藥品,由於商機龐大,也造成偽藥的氾濫,像是深受銀髮族喜愛的明星商品維骨力,在市場上就出現了一成五的偽藥,而由於衛生署有意將維骨力改成指示用藥,未來健保不再給付,民眾的負擔加重,但更重要的是,在選購的時候要選擇有商譽的店家,免得買到假貨,花錢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