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滋患者現身盼接納

朱詠薇 戴榮賢  / 台北市

  明天十二月一號,是世界愛滋日,您一定看到我在胸前別上的這個紅絲帶,正就是象徵對愛滋防治的關心,和支持。愛滋病現在是全球第四大死因,全世界有一千五百萬名愛滋病感染者,尤其台灣的感染人數,今年更首度突破千人大關,相當值得大家重視。華視新聞特別製作了,愛滋關懷系列報導。

  今天第一集,我們要從一個一直被迫躲在黑暗角落的愛滋人看起,告訴您,他的故事。哭泣、無助、痛苦、死亡,一但染上愛滋病,似乎就跟絕望劃上等號。得知染病的恐懼,也降臨在27歲的小梅身上,因為他嫁給一個吸毒者,不知不覺,自己也染上毒癮,明知道共用針頭有多危險,但僥倖的心理並沒有讓他躲過厄運,他跟老公都成了感染者。

  從想不開到接受自己成為愛滋病感染者,這一路的辛酸,小梅撐過來了,今年七月一次嚴重的車禍意外,小梅從鬼門關死裡逃生,從此大徹大悟,戒了毒也離了婚,現在他靠著媽媽的原諒,找到愛滋中途關愛之家棲身,也找到活下去的力量。

  挺身呼籲,小梅不希望有下一個受害者,現在他只要正常服藥,病情可以獲得很好的控制,雖然說服了自己接受染病的事實,但是他心底最深的希望是能得到社會大眾、親戚朋友還有父親真正的原諒,小梅的心聲,應該是所有愛滋病患者共同的心情,台灣愛滋病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今男人數更是突破一千大關,這樣的數字,表示這已經不再只是小眾的問題,在第17個世界愛滋日的前夕,全世界一千五百萬個愛滋病患者,都在等待大家伸出溫暖的手,接納他們。(朱詠薇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