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含PPA成份減肥藥 婦人中風險沒命

王嘉域 張春峰  / 台中市

  又有民眾差點因為減肥送命,台中一名婦人,因為聽信朋友買了中樞神經興奮劑PPA來當減肥藥吃,結果引發了出血性中風,差點喪命。

  事實上,美國在兩千年時就已經下令禁用含有PPA成份的減肥藥;這表示這種成份對人體有一定的危險,雖然國內衛生署沒有明令禁止,不過醫生還是警告,每天最大劑量,絕對不能超過七十毫克。吃了含有PPA成份減肥藥的婦人,引發出血性中風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昏迷半邊肢體癱瘓,緊急手術取出右腦血塊後才救回性命。醫師強調,想減肥的婦人引起中風雖然是個案,但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服用多少PPA劑量會出現後遺症也不相同。更值得大家關心的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早在兩千年,就已經下令禁止使用含有PPA的減肥藥,因為PPA成份一直都只使用在感冒或治療鼻塞的去充血劑,本來就不適合當減肥藥;雖然國內衛生署法令,只公告不建議使用PPA,臨床醫師強調,民眾若若服用PPA成份的藥品,每日劑量不得超過五十或七十五毫克。(王嘉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