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合歡山再度白雪紛飛

王欣怡 張肇元  / 台北市

  入冬最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已經報到了,下午過後,溫度一路下滑,七點多,不僅平地台北、淡水只有11、12度二度,連高山地區都已經達到零下好幾度了!由於水汽足夠,就在剛剛傍晚的時候,合歡山已經下雪了,氣象局就說,未來兩天只又水氣夠,都還是有機會在下雪!

  同時週五將會有寒流來襲,氣象局也再度下修低溫,預計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的低溫將降到只有6度!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報到,又再度讓合歡山下雪了!已經冒著寒風,在山上等了五個小時的遊客,不斷望著天空飄下來雪花,興奮的表情全寫再臉上!放眼望去腳踩得地面還有車頂上都布滿雪花片片,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氣象局就說這一波水氣足夠,未來兩天高山地區都還有會再下雪!

  不只合歡山,受到冷氣團影響,目前平地地區低溫全在15度以下,尤其台北戶外只有12度,更是現在都市地區最冷的地方;氣象局就說,禮拜五到禮拜天還會有更強的寒流來襲,到時候即使天氣不太下雨了,但氣溫卻還會再更冷,預計南台灣最冷10度,而整個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更是有機會下探6度!看來今年要跨年,鐵定是冷到很有冬天的味道。(王欣怡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