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15度 中南部也涼

王欣怡 林武祖  / 台北市

  周休假期,不過天氣真的是冷颼颼,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清晨淡水只有15度,不過冷歸冷,氣象局上午已經解除大雨特報,下午開始天氣將會轉為乾冷的型態,但下星期二又會有冷鋒報到,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台灣北部都是冷颼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

  週休假期第一天就遇上東北季風持續發威,街上的行人頂著冷風直打哆索,對天氣最敏感的機車騎士也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清晨在淡水就出現15度的最低溫,台北市也差不多只有16.1度,而中南部溫暖不到哪裡去,平均18度。

  氣象局就表示,這樣冷冷的天氣至少還會持續好幾天,還好東北季風的水氣逐漸變少了,氣象局已經解除大雨特報,下午過後北部、東半部的雨勢都會緩和下來,不過苗栗以北、花東地區天氣陰陰的高溫上不來,都在19度左右徘徊。雖然週日到週一兩天會稍稍回暖,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更明顯,低溫還會往下探,提醒民眾早出晚歸毛衣外套要記得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