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 今晚氣溫直降

王欣怡 張肇元  / 台北市

  入冬最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下午就要報到,溫度會一路下滑,比起昨天,北部溫度會驟降八度!氣象局同時,也針對基隆北海岸以及北部山區發佈大雨特報!不過今天還不是最冷的,氣象局說,星期五還會有寒流來襲,到時候低溫只有八度。

  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北台灣的天氣從上午開始就一路往下掉,走在大馬路上放眼望去,冬天各式各樣厚重的衣物通通出爐,就連對天氣最敏感的機車騎士,也戴起口罩、手套要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

  當然會這麼打扮也不是沒道理,今天北部白天到深夜十二點,將從19度驟降到11度,足足下降九度之多,而台中、彰化一直到高雄屏東不僅白天也變涼了,晚上低溫更是會掉12、13度。

  不過氣象局就說這都還不是最冷的時候,水氣多的強烈大陸氣團預計持續到星期五,這段時間不僅北部、東北部會下雨,只要山上溼度夠,氣象局也表示,高山地區還有機會再下雪,而三十一號更強的一波寒流來襲,天氣雖然比較不太下雨了,但氣溫卻還會再更冷,不只是南台灣最冷11度,在整個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更是有機會下探8度。看來今年的跨年晚會鐵定是冷到很有冬天的味道。(王欣怡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