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特報發佈 台南以北降到五度

王欣怡 李佩純 林武祖  / 台北市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局今天發佈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次的低溫特報!三十一號到元旦期間受到寒流籠罩影響,台南以北空曠地區的清晨低溫只有五度,甚至只要水氣充足,明後天北部、中部的高山地區都有下雪的機會!

  入冬以來最強一波的大陸冷氣團首度發威!不只讓台灣高山再下雪,就連平地的低溫也是連三降!今天清晨淡水最冷10.6度,離昨天深夜剛剛創下的入冬新紀錄10.4度,幾乎是不相上下,而新竹、台中、宜蘭也都只有11度,更別提玉山、合歡山的零下氣溫,更是紛紛又刷新今年新低溫。眼見強勁冷空氣持續增強,氣象局還首度發佈低溫特報!尤其下一波寒流來勢洶洶,氣象局三度下修未來最低溫度,預計禮拜五晚上到週六清晨跨年這段時間天氣最寒冷,北部、中部下探五度,東北部、南台灣更是全在十度以下!

  至於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再下雪?氣象局則說,明後兩天最有可能。其實不管水氣多不多,台灣地區未來幾天到下週二之前,各地清晨晚上都會凍得讓人直發抖了!(王欣怡 李佩純 林武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