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下午由於鋒面逼近台灣北部,各地天氣非常不穩定,局部地區再度下起了午後雷陣雨,台灣地區由北到南幾乎都有下雨,不過下雨比較明顯的地方還是在山區和靠近山區的地方較多,而且台北、宜蘭、南投和嘉義的一些山區都還出現了大雨。

  平地雖然有些地方並沒有下雨,不過雲量也增多了,因此大部分地區下午的氣溫都有下降的現象。預計明天受鋒面通過影響,各地下雨機會仍然很大,不過北部和東北部的氣溫倒是可以稍微下降一點。

  鋒面雲帶的前緣已經到達台灣北部,加上午後熱對流和地形的影響,雲層發展的特別好,所以有很多地方下了雷陣雨,明天因為鋒面雲帶還沒有完全離開,所以各地下雨的機會還相當高,尤其是午後陣雨機會更大。

  鋒面由日本向西南延伸經台灣北部近海到廣東省,非常接近台灣陸地,台灣在鋒面前面,今天各地最高氣溫也都一度上升到34度左右,不過下午因為雲量增多,加上有些地方下雨,所以下午氣溫降下來了,預計明天鋒面通過台灣後,會有一點點北風下來,因此北部和東北部氣溫會稍微下降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