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由於大陸高壓更為減弱,台灣地區各地氣溫再度回升,中南部最高氣溫幾乎都在30度以上,高雄恆春更到了32-33度,北部和東北部也都回升到了大約28-29度以上,預計明後兩天周末假期各地氣溫依然偏高。

  不過,下雨的機會也跟著升高了,預計台灣各地包括離島的澎湖、金門和馬祖都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是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西半部局部地區還可能會有大雨,要特別注意。不過,星期天白天西半部雨會逐漸停下來。

  在大陸華南到華中一帶另外有一個鋒面雲帶正在發展,預計這個雲帶明天會逐漸向南移動,接近台灣,因此明後兩天周末各地雲量又會增多,台灣各地發生陣雨的機會也會增加,尤其是明天下午經過熱對流的加強,晚上雨勢會比較大一些。

  原來影響台灣的鋒面和大陸高壓都在逐漸遠離台灣,周末台灣在高壓後面的東南風,和西南風交會,天氣很不穩定,很容易下雷陣雨,不過因為吹東南風和西南風都比較溫暖,所以氣溫還是會偏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