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寒流下午報到 氣溫直下滑

王欣怡 湯慧文 連源濱  / 台北市

  真的要動一動,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雖然今天上午很多民眾都覺得沒有昨天冷了,的確,因為前一波冷氣團剛走,超強寒流下午才會報到,所以上午是低溫空檔。今天入夜後各地還是會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氣象局說,明後兩天會是最冷的時候,台南以北低溫將只有五度,中部以北的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強烈大陸冷氣團才剛剛要走,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馬上緊接著要報到。上午各地不下太下雨,外頭頂多是冷風颼颼,不過到了下午過後,天氣將會明顯大不同,先是全台灣不分南北氣溫一路降,預計晚間七點鐘中部以北全在13度以下。

  而時間越晚冷空氣越強,到了深夜12點,甚至北台灣最冷還可能跌到6度,但氣象局就說這都還不是最冷的時候。就在週五週六跨年的夜晚,從基隆、淡水到台中,最低溫跌到五度也會讓民眾冷到最高峰。

  而南台灣不遑多讓,清晨晚上也將下探九度,這波寒流不僅來勢洶洶,氣象局也表示,中部以北高山有機會下雪。不管過年前到底有沒有機會再次體驗銀色世界,今年的跨年倒數不分南北都有寒流相伴,想要天氣暖洋洋,恐怕得等明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