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冬保暖有妙方簡單動作能抗寒

蔡郁潔 魏台復  / 台北市

  也要提醒您,天氣會冷到星期一,而這兩天不管是出門或是窩在家裡,都是讓人冷的直發抖。您一定最關心,到底怎麼樣才能讓身體暖和起來呢?中醫師要教您幾招,讓你在冷冷的寒冬裡,也能享受熱呼呼的感覺。

  寒冷的冬天,時常會讓你手腳冰冷,穿再多的衣服都還是冷的發抖,現在就站起來動一動,教您用最簡單的方式,讓身體暖和起來,看清楚囉,將您的兩腳半蹲與肩同寬,再把兩手平舉五指向上,開始以剪刀的方式向前夾緊,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就能讓你熱起來。還可以運用你的食指以及中指夾住耳朵,上下搓揉,也同樣能讓你感覺全身暖呼呼。

  除了運動,也教您一帖冬令進補驅寒的燉補湯,放入生薑、高麗參、紅棗、陳皮、西洋參、當歸、吳茱萸以及枸杞,用慢火燉煮一個小時,吃了保證讓你將厚厚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脫掉。醫師也建議民眾在家泡澡的時候,也可以加點生薑以及生辣椒,如果有空,出外泡個溫泉,也是避寒的最佳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