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北市立醫院1家聯合醫院 今正式上路

10北市立醫院1家聯合醫院 今正式上路 | 華視新聞

朱詠薇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開始,不少新制度上路,要跟您一起來關心,首先是攸關您的就醫權益,台北市十家市立醫院從今天開始,將結合成為一家聯合醫院,未來民眾可以跨院掛號、看病,甚至住院,再也不用擔心轉診的問題。

  揭牌之後,台北市十家市立醫院正式化整為零,結合成為醫療資院豐富的聯合醫院,對民眾來說,最直接的好處就是更方便。蕭先生帶兒子看中醫,未來他可以在住家附近就近掛號,這套聯合醫院掛號系統,就能直接連線到能符合他需求的醫院完成掛號。

以中興醫院來說,將專責眼科跟骨科,各家醫院分別負責不同領域的專長,當然原本綜合醫院的性質也依然保存。十家醫院合併成為一家,病床的使用調配也會更靈活,加一加,未來有四千多張病床可以運用,應該可以大大減少等不到病床的問題。接駁公車也解決了民眾交通問題,未來醫院與醫院之間轉診,除了病例資訊戶通知外,還有專車接送,這項政策可以說是送給台北市民一份最好的新年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