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珩震怒 指仁愛值班醫師沒醫德

張珩震怒 指仁愛值班醫師沒醫德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張珩在被撤換之前,下午還主持了檢討會議,張珩嚴厲批評當天值班醫師劉奇樺沒有醫德,沒有到院診斷就要求轉院,聯合醫院下午決定將劉奇樺記過兩次,另外還懲處了兩位當天值班的醫護人員。而衛生署也針對緊急應變中心的漏洞,決定成立六個區域緊急醫療應變指揮中心,希望讓公權力介入,監督運作。

  台北市衛生局長張珩昨天鞠躬道歉,但當時他說,緊急醫療沒有錯,不過,才過一天,他發現不但錯了而且還錯得離譜。就因為這個原因,最新的懲處報告,當天值班的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劉奇樺,從原本的兩隻申誡加重為記兩個小過。

  另外,當天同樣值班的神經外科住院醫師林致男,醫院認為也要處罰記過一次。而護理科林月桂維持口頭申誡。記過也無法彌補緊急醫療缺失,衛生署提出具體做法,將在今年六月前,在全台設置六處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由健保局分局經理擔任執行長,整合資源,有權調度病床,另外還要修法,要求醫院公開病床數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