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國文程度低落 文化界憂心

中小學國文程度低落 文化界憂心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由三十位大學教授,企業界代表和立委組成的搶救國文教育聯盟,今天成立,他們連署要求提高高中國文教學時數,把文化教材列為必修,希望挽救學生的國文程度,到底現在學生的國文程度,低落到什麼程度﹖我們也來了解。

  這是國小五年級的國文考題,要學生改錯字。圈出錯字不難,但要寫出標準答案,很多人寫不出來。不是多一點,就是少一點,錯字連篇。再看看這個造句,有,也有,還有,學生的答案是,我有一個爸爸,還有一個媽媽,也有一個哥哥,這就是台灣學生的國文素質。國小學生的程度令人擔憂,同樣的國中、高中的學生也好不到哪裡去。

  憂心於學生的國文程度每況愈下,詩人余光中和二、三十位的文化界人士,共同發起搶救我們的國文教育行動,並以提升高中國文課節數為搶救的第一步。學者表示,目前全世界學習中文的人士已經超過兩千五百萬人,深具優勢的台灣,卻不懂得把握自身條件,讓十二年的教改誤了學生,因此,他們將發起全國連署行動,讓國人原有的語言優勢,能夠被延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