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元旦成立 新制度適應中

聯合醫院元旦成立 新制度適應中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成立到現在已經十七天,原先規劃資源整合,可以跨院治療的聯合醫院,到底有沒有發揮成效?我們實際調查發現,不只病患,就連醫護人員都還在適應新制度。而多數民眾,還是維持原本的就醫習慣,不知道可以跨院區掛號,也不知道可以跨院區轉床,而就連各院區的接駁車,現在也被當公車使用。

  要多問一句,師父才能確定,他真的可以在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辦理跨院區掛號。而這位要幫小孩辦理住院的媽媽,也不知道,他可以跨院區轉床。難怪,一天下來,辦理跨院轉床的櫃台,一個病患也沒有。就因為市立醫院的病人都是附近社區居民,因此聯合醫院當初希望方便民眾的這個跨院區掛號系統,形同虛設。

  沒發揮效果的還不只在這裡,原本想方便民眾來往各院區的接駁車,現在功能,成了一台公車。這家全台灣最大的醫院,一月一日成立至今,整合資源的目的沒達到,還發生了邱小妹妹人球事件,標榜一家看病十家服務的聯合醫院,原本希望發揮一家變十家的能量,事實證明還是一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