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又翻身 宜蘭清晨接連兩起地震

地牛又翻身 宜蘭清晨接連兩起地震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東部民眾這三天來,天天都碰上地震,今天清晨宜蘭又接連發生兩起地震,二月一號至今,宜蘭已經有五起地震,震央位置都差不多,氣象局說,今天的兩起地震是前天規模5.2地震的餘震,而最近東部地層活動的確比較頻繁,但都還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民眾不必過於擔心。

  清晨的東台灣有點不平靜,從花蓮到宜蘭通通可以感受到一陣搖晃,先是凌晨3:43分在發生了規模4.2的有感地震,由於地震深度淺只有不到8公里,所以最大震度在花蓮和平以及宜蘭南澳紛紛有4級,而不到五個小時後,同樣地區又再度發生規模4.8的有感地震,震央、深度幾乎都相當接近,氣象局研判後就表示,連續的兩起淺層地震跟前天的地層活動脫不了關係。

  這麼說也不是沒道理,因為先前規模五以上的有感地震大都發生在外海,東部陸地的地殼能量累積了要釋放,所以最近地層活動比較活躍,至於會不會有大地震,氣象局表示目前都還算正常,沒有異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