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表演兒童劇樣樣自個來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現代小朋友講究的是多元學習,宜蘭今天就有一場由一佰個幼稚小朋友全程參與的行動劇,劇本改自兒童繪本爸爸是國王一書,利用舞蹈,皮影戲,和螢火效果,把故事深入每個表演小朋友的心中。

  樂聲響起,小朋友變成的士兵開始整隊出發,向國王報到,開始另類的閱兵儀式,包括唱歌,跳舞,繞口令甚至是數來寶都是今天閱兵的主題為了讓小朋友展現自己多方的才藝,也秀出一年來在幼稚園的學習成果。

  宜蘭就有幼稚園,找來了兒童繪本,以多變的方式進行演出,劇情介紹一夕之間變成了國王的爸爸,因為日夜忙碌,失去了親情,藉由小朋友自己的演出,來喚起一樣是忙於事業的爸爸,這齣爸爸是國王的大戲,除了取材新穎外,編,導,演都由老師和學生一起創作,舞台更是無限延伸有戶外,有室內,更加上了皮影戲和俗稱黑光劇的螢光戲由小朋友自己來感受,的確是育教於樂,只是忙壞了的家長,如果沒有時間看到孩子們精彩的演出看訴求,那再多的教育也彌補不了親情的失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