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老天不賞臉北部東北部溼答答

春節老天不賞臉北部東北部溼答答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假期即將展開,天氣到底怎麼樣?氣象局說,除夕當天會有鋒面報到,北台灣溼溼冷冷,而初二後中部以北不但會下雨,各地氣溫也會下降,同時未來一星期西半部都會有局部濃霧,提醒民眾開車返鄉要小心。

  再沒幾天就要過年了,老天爺卻還是不太賞臉,雖然氣溫開始逐漸回暖,但北部、東北部的天空卻還溼灰矇矇一整片,即使現在出門運動運動,卻仍然要提防突如其來的短暫雨,變來變去陰晴不定就是小年夜前的天氣寫照。

  不過二月八號除夕當天,天氣還會轉更壞。簡單說,除夕開始北部、東北部下雨時間長,溼溼冷冷感覺又再度出現,而初二過後鋒面更加南移不只北台灣,連中部都會下雨,同時因為冷空氣持續南下,民眾初二、初三回娘家從台北基隆到嘉義都是溼漉漉的天氣,平均氣溫維持在十四至二十二度左右,唯一天氣比較好就只有台南以南,但氣象局也表示西半部不分南北未來一星期都會有濃霧。不管天氣再怎麼變,台灣都已經進入流感高峰期,尤其農曆春節南來北往氣溫差異大,民眾返鄉過年還是多注意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