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美齡:第一老師是母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最辛苦的就是要準備年菜、打掃家裡的婆婆媽媽們,怎樣當個稱職的母親跟子女,在這個歲末年終的時刻,快語台灣,我們請國策顧問金美齡來為我們談談母親的角色。

  各位觀眾大家好,今天我的題目是第一老師是母親。我要介紹一本日本的雜誌,是剛出版的,一月初出版的,這個雜誌這是給日本的五、六年級女生看的,就是開始剛做媽媽,開始要教育兒女,一本很暢銷的雜誌。

  這個月開始,他們刊載了母親學校,也就是媽媽教室,你看,母親塾,所謂母親塾就是母親學校,媽媽教室的意思。那麼在第一版,就是金美齡。他們很注重家庭教育,就是說家庭教育就是教育的開始,第一個老師也是媽媽,母親。那做媽媽的應該做個好榜樣,給兒女看,妳是怎麼活的,妳是怎麼過來的,妳是怎麼學習的,妳是怎麼成長的,妳是怎麼帶小孩子的。

  對小孩子呢,第一個原則,就是說一個家庭的主角是大人,絕對不是小孩子,小孩子他們還不懂事,他們要剛開始學習做人,所以家庭的主角是大人,是父母親,絕對不是小孩子,不過這主角呢假如犯錯了,假如你不是好榜樣的話呢,那小孩子將來絕對不會好,所以呢,你這個作為主角應該做一個很成功的主角,那教育的基本是什麼,那就是教育你的小孩子,以後能用自己雙腳走出去社會,用自己的翅膀能飛上國際社會。

  這是你教育他們的基本原則,不要寵壞他們,不要寵壞他們,小孩子不懂事,小孩子一定要學習,一定要好好學習,他以後才有能力用自己雙腳走出去社會,用自己的翅膀飛上國際社會,這樣子你做父母親的,一定也是很幸福,小孩子也一定是很幸福,大家都很幸福很快樂,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