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賞花燈 新式傳統任君選

中部賞花燈 新式傳統任君選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張春峰 詹智淵 報導

  想要賞花燈的民眾,今年可以選擇到中部走一走,台中這次除了推出創新的卡通造型燈,豐原市更首創先例,耗資三千萬,引進迪士尼花燈,童話故事的主角通通看得到,另外想要觀賞傳統花燈,民眾則可以選擇到到鹿港及大甲鎮瀾宮走一趟,上百座花燈,絕對讓你大飽眼福。

  絢麗的煙火,點燃台中夜空,十二生肖及卡通裡的人物,通通變成一盞盞活潑生動的花燈,精采的不只這樣,因為台中到處都有花燈可以欣賞,豐原市的這間公園,走進裡頭,立刻可以看到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及大型城堡,工作人員加緊趕工。

  而卡通裡的美女與野獸,甚至是騎著黑馬的花木蘭,還有蟲蟲危機裡的主角,通通看得到,連樹上也處處充滿驚奇,而小河流上更擺上大鯊魚及小丑魚的花燈,絕對讓你大飽眼福,另外傳統寺廟也悄悄點綴上各式花燈,大甲鎮瀾宮擠滿人潮,民眾除了燒香乞求好運,更不時抬頭看看上頭點亮的百座花燈,鹿港天后宮也擺上高達兩陳樓的大金雞,象徵吉利,有傳統有現代,來台中的賞花燈的民眾,絕對可以一次看得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