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參拜鎮瀾宮 警力層層戒護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大甲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進香活動,將在今天晚上十點正式展開。陳水扁總統因為在大選前曾經向媽祖祈願,所以下午他也特別前往鎮瀾宮上香還願。由於現場人潮滿滿,在槍擊案事件影響下,總統的安全維護格外受重視。總統四周除了防彈設備外,現場更嚴禁放鞭炮。廟方也組成糾察隊維護秩序,做到滴水不漏的保護。

  總統還沒有來,鎮瀾宮前廣場從廟門到馬路邊,早已經由穿藍色上衣的憲兵人員圍成一道人牆;馬路上還有穿橘色上衣的糾察隊和警察,來來回回穿梭維持秩序。到處都看得到便衣安全人員,在總統坐車抵達時一湧而上,給總統最周到的保護。

  總統一定要由好幾層的安全人員圍繞著才能走入人群,除了警力增加一倍的部署,廟會活動因為廟方的事先約束,各陣頭不放鞭炮,現場只聽到鑼鼓喧天。隔著厚厚的防彈玻璃,總統說出對媽祖的感謝。選後第二次下鄉,總統安全的維護,安全人員絲毫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