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九度 流感持續飆

淡水九度 流感持續飆 | 華視新聞

王欣宜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寒流的影響,全台正壟罩在一片低溫當中,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會是最冷的時候,到時候嘉義以北的地區都會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天氣越來越冷,流感的疫情也持續增溫,疾管局表示,到春節前感染的人數恐怕還會繼續增加,加上返鄉過年,傳來傳去的結果,恐怕疫情會繼續擴大。

  寒流發威,天氣冷的不得了,今天一出門就好像走進冰箱的冷藏庫一樣,街上的行人每個人都想盡辦法要把自己全身包的密不透風,圍巾、手套、大外套是缺一不可,因為入夜之後天氣將會冷到最低點,冷空氣首當其衝的北台灣,最冷只有九度,而中部、東北部也全在十度左右,不只是天氣冷,現在連帶流感疫情也是持續發燒。

  根據定點醫生的接獲通報,疾管局就發現,這個星期的流感平均病例有34.8例,又比上週32.1例高將近一成,同時令人憂心的是,越南、泰國禽流感的疫情有逐漸蔓延的跡象,疾管局就說,未來禽流感會變成人傳人,不是不可能,所以農曆春節假期要到東南亞旅遊的話,還是得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