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頭痛! 國人習慣服用過量成藥止痛

真頭痛! 國人習慣服用過量成藥止痛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你是不是只要一頭痛,就立刻吃止痛藥,小心吃出毛病。根據陽明大學與榮總的調查發現,國內每天有十萬人吃止痛藥,這其中有一成五的人吃的是感冒藥,而且七成根本就用藥過量。醫生表示這樣很容易上癮是惡性循環,如果每個月有十天以上都有服用止痛藥的習慣,就要趕緊看醫生,小心腎臟會無法負擔。

  止痛藥一顆一顆的吃,感冒糖漿一瓶一瓶的喝,為了解決惱人的頭痛問題,很多人就這樣不斷的服用成藥,雖然感冒藥瓶身上也標明了用藥指示,不過,民眾往往會忽略,咕嚕咕嚕的就把一瓶60CC的感冒藥給喝下肚,這一喝,卻往往服用過量。根據榮總跟陽明大學的研究推估,國內有十萬人,因為頭痛而天天服用止痛藥,其中有一成半是服用感冒藥水來止痛,而有七成的人會服用過量,導致上癮。避免腎臟負擔過大導致尿毒症,醫生表示,如果一個月服用頭痛藥的次數超過十天,就應該求診,找出病因,免得危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