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營養不如預期高 不愛喝別勉強

蕭詔文 報導

  小朋友偏食,常常讓做家長的您很很困擾嗎,教您一些撇步,不但讓小朋友胃口大開,營養也夠均衡,另外﹐從小爸媽就常告訴大家要多喝牛奶,才會長高,長壯,不過,美國一項研究卻顯示,牛奶對嬰幼兒或青少年的發育不見得好,甚至會引起過敏。

  從小爸媽就逼大家喝牛奶,學校營養午餐也強迫小朋友們一定要喝,說是這樣才能頭好壯壯,不過您知道嗎,牛奶不見的真的那麼好,美國醫學會尼爾柏納醫生表示,小孩不想喝牛奶就別強逼,因為牛奶對骨骼發育無用。過去美國小兒醫學會建議,嬰幼兒和發育中的青少年,每天至少攝取800-1300毫克的鈣,不但防止蛀牙,更增加骨質密度,幫助長高,但是最新的研究卻發現,牛奶中的鈣質對增加骨質密度不但沒有效,還可能是過敏體質的元兇,專家說,適當的重量訓練加上綠色蔬菜,才真正對骨骼發育有幫助。

  不過說到綠葉蔬菜,大部分小朋友對菠菜的標準反應,大概都是反應不佳,別擔心,教您一些撇步,其實孩子愛吃的營養強化麥片,富含葉酸,絕對可以取代菠菜,不愛吃胡蘿蔔,也可以試試葡萄柚,補充beta胡蘿蔔素,討厭花椰菜,沒關係,就讓他吃奇異果,小孩鐵定營養均衡,另外專家還說,孩子上床之前,最好調低室溫到攝氏20度,再洗個澡讓體溫下降,這樣一來孩子可以一覺到天亮。睡眠充足,自然一暝大一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