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納英文教學 近9成學童壓力大

賴淑惠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不少家長都會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補英文,不過市議員調查發現,沉重的補習課程,已經讓孩子們喘不氣來。數據顯示,八成八的小朋友覺得學習英文壓力很大,更有高達七成的小朋友,被迫要上補習班加強英文,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這樣壓迫的教育方式下,卻還有4%的小朋友,連26個字母都背不出來。

  上了三年補習班,五年級的聶小妹妹,一口英文說的很流利,不過談到補習的壓力,還是有些無奈。市議員公佈調查表示,英語教學加入小學課程後,讓將近九成的小朋友覺得壓力很大,為了競爭,八成四的小朋友選擇英文補習班,不過有七成的小朋友說,他們根本不想去。學習壓力這麼大,結果學習效果,不如預期。第一線教學的學校老師則將學生壓力來源,指向惡性競爭的補習班。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父母望子成龍的用心,讓孩子們天真的笑容,蒙上了淡淡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