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有秘方 適度飲食運動紓解壓力

不老有秘方 適度飲食運動紓解壓力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真的沒有不老溫泉,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青春永駐呢?其實不必花大錢,只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習慣,就可以從內而外改善體質,預防老化。喝一杯豆漿,再吃一口生菜沙拉,別以為這只是藝人保持身材的食譜,這可是研究抗老化醫生的精心祕方。

  現代人,很容易因為過度疲勞提前老化,醫生提供了一些能夠改善體質的食物,像是綠色花椰菜,可以抗癌抗氧化,不要過度烹調,才不會讓維他命C流失。含有豐富胡蘿蔔素的紅蘿蔔,可以保護動脈,加熱煮熟後,會讓胡蘿蔔素更容易吸收黃豆,可以捕捉自由基,還可以減輕女性更年期的症狀。

  而山藥,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增強免疫力,生吃會比熟食更有效至於堅果類,擁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夠預防動脈硬化。醫生也建議,要減少澱粉質的攝取,高纖維、低熱量、低脂肪,還有適量的蛋白質,可以讓人精力充沛,當然除了食療之外,適當的舒壓還有運動,也是常保青春的小祕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