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改革 高中唸四年

教育大改革 高中唸四年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學制要出現重大變化了,高中以後也可以當成大學來唸,一次唸四年。不過別誤會,不是留級,而是專門為科學菁英設計的學程,教育部已經選定了建中、北一女等六所明星高中,從明年開始,要開辦四年制的科學菁英班,十五歲以下,就算是小學生,只要能夠通過測試,就有機會就讀。老師也很強,都是來自各大學知名的教授前來指導,算算如果小學六年級就順利進入這個菁英班,最快二十三歲就可以拿到博士學位。

  明年起,坐在建中教室裡的學生,可能才國小十二歲,甚至是小女生,不只是建中,教育部還決定北一女等六所明星高中,要在明年開設科學精英班,不過要進入這些菁英班可不簡單,不分男女,十五歲以下,全校前2%,IQ要全國前16%,還要接受第二階段的甄試,全國前150名內才有機會。

  而進了四年的高中精英班更是不輕鬆,前兩年就得修完高中三年的課程,後兩年還有大學教授特別指導,不過如果四年順利畢業的話,可就苦盡甘來,可以直接申請大學,對於這樣的規劃,建中表示比以前資優班,以升學為導向的教學方式好很多。

  不但十五歲之前就能進入明星高中,還有像台大教授這樣頂級的栽培,天才學生很可能二十三歲就能拿到博士學位,教育部準備砸下千萬元,栽培國內小天才,但學生能不能跟上這特快車的腳步,也就是進了菁英班能不能承受壓力,順利畢業,也值得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