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招記者 學子埋頭應試

童玩節招記者  學子埋頭應試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是國中基測的第一天,不過在宜蘭卻同時有一場大考登場,而且是國小國中和高中生都有人要參加。原來這是2005宜蘭國際童玩節小記者的招考活動,現場不但氣氛緊張,還有家長也前來陪考,為寶貝加油打氣。

  這群振筆疾書的考生看起來全是稚嫩的面孔,別以為他們也來考國中基測,原來他們全都是國小五六年級的學生,為了當選今年宜蘭國際童玩節的童玩日報小記者在努力,門外則是有大批的家長前來為寶貝加油。光是上午登場的國小組,就有105人參加,考試分為筆試和口試,筆試題目是一篇籃球風波的讀書心得,只見每位考生認真作答,還有人連字典都拿出來翻,甚至有人寫到趴在桌上,一直到時間結束,還有人在振筆疾書,時間到由於考題不難,很多學生都覺得很有把握,不過最難的還是口試這一關,有人對當記者有憧憬,回答的相當流利,不過也有人上台緊張將小手放後面,做稍息姿勢,有的還結巴的說不出話來。上午考完了國小組,下午還有國中和高中組,成績將會在評審做完結論後進行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