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日本人 祭悼嘉南大郡工程師

上百日本人 祭悼嘉南大郡工程師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報導

  今天是五月八號,也是當初建造嘉南大圳的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他一百一十九歲的冥誕,在八田與一的企畫下,嘉南平原成為全國最大的米倉,今天有一百五十位日本人組團來到烏山頭水庫祭悼八田與一。

  為了紀念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建造烏山頭水庫和嘉南大圳的貢獻,這裡來了上百位的日本人,他們親自組團來台,就是為了要紀念八田技師。在紀念音樂會中,鋼琴聲流露出人們對嘉南水利之父八田與一的思念。因為八田與一把一生都奉獻給台灣,他一手規畫南台灣自來水工程的計畫,讓嘉南平原從原來只有五千公頃的水田,激增為十五萬公頃,成為全國最大米倉。

  農民感謝八田與一,在烏山頭立銅像紀念一位日本人,讓八田與一的兒子非常感動。八田與一的兒子說,他的年紀已經大了,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來台灣追思他的父親,而每年的五月八號,嘉南農田水利會都會為八田與一夫婦舉辦紀念儀式,懷念這位來自寒冷北國的熱情工程師。

  只要來過烏山頭水庫,看到現場宏偉的水利工程,就不禁讓人佩服八十五年前,八田與一這位偉大的技師,費盡千辛萬苦建造這個烏山頭水庫的辛苦。今天一整天都有紀念活動,歡迎民眾利用週末假日,一起來追思八田與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