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來勢洶洶壢新爆集體感染

腸病毒來勢洶洶壢新爆集體感染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金愛蓮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腸病毒疫情不斷發燒,桃園壢新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三名嬰兒染上腸病毒,其中一人死亡,而且已經驗出【克沙奇B3型】病毒,不只死亡病例增加,重症病例也累積到五十人,新增加的三名病例,仍然以中部最嚴重。

  桃園壢新醫院的嬰兒室外,擠滿了焦進的新生兒父母,一聽說這些有嬰兒感染腸病毒還不幸死亡,大家都議論紛紛擔心不是沒原因,看著護士把著小嬰兒餵奶,換尿布,到底誰是感染源,現在還不知道。因為嬰兒房中有三名還沒滿月的新生兒,在護士的照顧下,卻接連發燒,食慾不振沒有活動力。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但其中一位十天大的男嬰還是救不回來,經過檢驗證實是感染了腸病毒克沙奇B3型而死亡。

  而現在林口長庚裡還有從苗,龍潭送來的感染嬰兒,這立刻引起恐慌,因為壢新醫院嬰兒房裡,至少已經有20名產婦和小嬰兒回家,如果集體感染,再散播到醫院外,後果不堪設想。

  算一算,光是今天全台的腸病毒重症病患就一口氣上升到50例,新增的三例分別來自南投、三峽和彰化。而今天第一例死於腸病毒克沙奇B3型的小男嬰,也引發新生兒父母恐惶,因為這型病毒專攻一歲以下新生兒,父母千萬不要帶著初生嬰兒到公共場所,才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