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國中老教室 通風不良熱壞學生

壯圍國中老教室  通風不良熱壞學生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葉子杰 報導  / 宜蘭縣

  我們為您推出的搶救老校舍系列專題,今天要到宜蘭去關心,這個壯圍國中裡面有一棟美援救室大樓,這是四十年前歐珀颱風,美國出錢幫忙興建的,現在因為太過老舊,下大雨就會漏水,學生們從抱怨到無奈,因為學校要改建卻沒有經費。

  把褲子掛在電風扇下,田徑班的學生,恨不得體育服趕快晾乾,壯圍國中田徑隊的隊員都會花上二、三個小時在這裡集合,甚至累了就會倒在床墊上休息,面對著己經長滿壁癌的天花板和龜裂的牆壁,學生說,累了什麼都不知道,唯一的感覺就是好熱。教室通風不良,學生們好想換教室,但答案他們都知道,就是學校沒有錢。

  這棟在民國五十八年蓋的教室己經是半退休,不過壯圍國中最老的教室還不是這裡,這棟有二十幾間教室的美援大樓,民國五十四年因為歐珀颱風災,接受美國資金興建,現在己經有好幾間教室不能用。己經不能用還要用,就是因為教室不夠,連校長室、會計室都只能委曲設在這棟大樓裡,只是抬頭一望,天花板的己經斑駁不堪不說,還有壁土掉了出來,呈現鋼筋裸露的狀態,讓人看了都覺得身處在危險中。

  只是牆壁難看,甚至會漏水,還不能說是危樓,學生躲鏡頭不敢讓家長看到在這的教室唸書,校長更是無奈的表示,就是沒有經費。沒有錢但不能沒有計畫,校方目前己經打算拆掉這棟二層樓的美援大樓,未來他們想要有一個結合教室和體技能場合的四層樓校舍,不過這樣的經費少說也要四仟萬,校方在努力,也希望政府聽到學生們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